新華網 正文
崇明野菜節"開摘" 把能吃的春天帶回家
2018-03-18 09:59:45 來源: 看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年一度的野菜節今天起要和大家見面啦。從今天起,只要你到崇明的東平國家森林公園,就能親手挖野菜,把能吃的春天裝進籃子,帶回家。

  走進森林公園,遊客們就可以看到一個微型野菜展示區。裏面放著草頭、馬蘭頭、薺菜等時鮮野菜。工作人員現場講解讓遊客們能夠鎖定目標、找到自己心儀的野菜。拿著“野菜地圖”漫步進入森林深處,呼吸著新鮮空氣,可別錯過了路邊的野菜。瞧,這片草叢中就有不少馬蘭頭和薺菜,遊客們已經迫不及待的挖開了。

  挖地覺得有些累了,您可以直接把戰利品拿到森林公園的飯店中,請大廚加工成一道道可口的菜肴,也可以拿回家慢慢享用。 崇明的本地阿婆還會在現場教您用新鮮草頭腌制美味“金銀菜”,除了鹽不用任何添加劑,絕對健康。

  獨家爆料:

  東平國家森林公園的工作人員説了,今年入春的氣溫比較低,現在野菜還剛剛開始生長,最是鮮嫩,等到月底氣溫升高,野菜也將進入生長旺季,公園裏隨處可見草頭、馬蘭頭的身影。而且到了月底,紫色的"二月蘭"也將陸續盛開。市民可以一邊拍照、一邊摘菜,在明媚的春光裏盡情和大自然接觸吧。

  今年的野菜節將從今天起持續到4月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曉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迎來春雪
北京迎來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開幕
2018年香港花展開幕
杭州西湖龍井春茶開採
杭州西湖龍井春茶開採
春來花盛開
春來花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613704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