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消協公布茶葉比較試驗結果 近半數樣品不合格
2018-03-18 08:3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3月18日電(記者強勇)黑龍江省消協近日發布“60種茶葉商品比較試驗結果”,其中約一半樣品不符合國家或行業標準。

  此次比較試驗的測試樣品由省消協和檢測單位工作人員以消費者身份,分別從各大超市、茶城、專賣店隨機購買,對茶葉感官品質、標簽、水分、水浸出物等項目進行測試。結果顯示,60個樣品中有29個不符合國家或行業標準,主要問題包括虛標等級、水分超出標準限值、水浸出物未達到標準限值及標簽標識不規范等,其中虛標等級問題最嚴重。

  消協提示,消費者購買預包裝茶葉時,應要求商家提供相應的檢驗報告,了解該茶葉的安全指標等是否符合要求。購買茶葉應注意保存好消費憑證,如遇到問題可及時維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迎來春雪
北京迎來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開幕
2018年香港花展開幕
杭州西湖龍井春茶開採
杭州西湖龍井春茶開採
春來花盛開
春來花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5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