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社@四川|四川珙縣5.4級地震已造成珙縣、長寧縣31人受傷
2019-06-23 20:1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23日電(記者楊迪、袁波)記者從23日10時許在四川宜賓市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6月23日5時30分,珙縣5.4級地震共造成珙縣、長寧縣31人受輕傷和輕微傷,其中留院觀察治療21人,均無生命危險。“6·17”四川長寧6.0級地震已正式轉入災後恢復重建階段。

  據宜賓市政府秘書長李廷根介紹,地震發生後,珙縣縣委縣政府迅速行動,連夜深入震中查看災情、救護傷員、轉移安置群眾。目前,災情排查工作正在進行中,其他救災工作有序推進。

  據了解,截至目前“6·17”四川長寧6.0級地震的搜救工作已全面完成,房屋震後評估工作已基本完成,受災群眾已進行分散或集中安置,災區供水、供電、供氣、通信和交通已基本恢復正常,因災死亡人員後事已妥善處理,因災受傷人員在醫院進行科學精心治療,傷情總體平穩好轉,已有部分傷員恢復出院。

  李廷根表示,四川省“6·17”抗震救災應急救援聯合指揮部據此決定,抗震救災工作已正式轉為災後恢復重建階段,正全力推進三項工作:一是組成工作組,全面開展受災房屋和其他財産的評估鑒定工作,準確掌握災情,為災後重建提供科學準確依據;二是已啟動災後恢復重建工作方案和規劃方案的編制工作;三是全力做好災後恢復重建的其他各項準備,力爭在今年農歷新年前,基本完成災後恢復重建的大部分工作。

  記者從四川省地震局了解到,22日22時29分發生的珙縣5.4級地震屬于6月17日長寧6.0級地震的余震。(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4660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