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連續5天,“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四川省級領導幹部集中學習,彭清華這樣作學習小結
2019-06-15 08:46:41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彭清華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省級領導幹部集中學習時強調

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進一步提高運用理論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尹力柯尊平鄧小剛參加學習

  6月10日至14日,四川省舉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省級領導班子中心組學習(省級領導幹部讀書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全程參與學習並作講話。他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最突出的主線,也是首要任務。省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要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帶頭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係列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學出堅定信念、學出絕對忠誠、學出使命擔當,切實增強理論素養,進一步提高運用理論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省政協主席柯尊平,省委副書記鄧小剛參加學習。

  這次集中學習堅持專題輔導與個人自學相結合、理論學習與案例分析相結合、課堂教學與實地參觀相結合、分組討論與集中交流相結合,學習期間組織了3場理論學習和形勢政策報告,開展了先進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到紅軍長徵飛奪瀘定橋紀念館實地接受革命傳統教育,重點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等書目開展自學。

  13日,省委常委班子及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用一天時間分別組織學習研討,每位省領導緊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逐一發言。大家深刻認識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八個明確”“十四個堅持”有機融合、有機統一,體現了理論與實際相結合、認識論和方法論相統一的鮮明特色,深刻回答了“中國之問”“時代之問”“人民之問”“執政之問”,為解決當代中國前途命運問題提供了科學理論指引,是我們黨和國家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這一思想彰顯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堅定信仰追求,踐行初心使命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境界和責任擔當;這一思想體現了“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最高政治原則和“全面從嚴治黨”戰略布局,踐行初心使命要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執著勇于自我革命;這一思想展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鮮明立場和深厚情懷,踐行初心使命要始終堅持“一切工作奮鬥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一思想貫穿了辯證唯物主義、歷史唯物主義的科學世界觀方法論,踐行初心使命要把握運用蘊含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這一思想凝聚了堅韌不拔的鬥爭精神和一往無前的奮鬥精神,踐行初心使命要積極展現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一致表示,要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不斷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大意義、科學體係、豐富內涵的理解,切實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

  14日,讀書班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係列重要指示精神集中進行討論交流。16位省領導緊扣主題,按照把思想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的要求作了發言。隨後,彭清華對集中學習作了小結,對進一步抓好主題教育提出要求。

  彭清華指出,組織省級領導幹部集中學習,是省級領導班子和省級領導幹部參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安排,是落實黨中央要求、抓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學習的具體行動,是加強省級領導班子自身建設、進一步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解決實際問題能力的有力舉措。這次集中學習主題鮮明,安排務實緊湊,注重理論聯繫實際,學習嚴肅認真、氛圍濃厚,達到了學有所獲、學有所悟、學用相長的目的。

  彭清華指出,省級領導幹部自身要帶頭積極參加主題教育,也要切實履行“一崗雙責”,抓好分管部門和單位的主題教育,務求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著力抓好理論學習,在多思多想、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在係統全面、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學以致用上下功夫,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要著力抓好調查研究,領著課題、帶著問題深入基層解剖麻雀,針對性研究提出解決問題、改進工作的措施辦法。要著力抓好檢視問題,廣泛聽取意見,把存在的問題搜尋準、剖析透、檢視到位。要著力抓好整改落實,嚴格對照“5+3+X”專項整治要求,一項一項抓好落實,確保整改到位、取得實效。要精心準備講好黨課,採取“壩壩會”、支部會等多種形式,面向基層黨員、幹部和群眾,切實增強針對性和感染力。要高品質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認真進行檢視反思和黨性剖析,達到紅臉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要做到“兩手抓、兩促進”,突出工作重點,做好統籌兼顧,著力攻堅破難,狠抓工作落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謀劃和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

  彭清華強調,省級領導幹部肩負著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謀劃推動治蜀興川事業發展的重要使命,必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積極主動作為,當好示范表率。要強化“在黨中央絕對領導之下”的政治站位,樹牢“在大局下思考謀劃”的全局思維,練就“適應事業發展之需”的過硬能力,堅守“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帶動全省幹部群眾埋頭苦幹、開拓創新,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業績。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學習。中央第十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記者 張守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12112462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