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法聯防對付誰?外媒:印度耗資5.8萬億購36架“陣風”
2018-03-22 08:37:0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快報》網站3月11日報道稱,為警惕中國,印度與法國加強防務和海上合作為警惕中國,印度與法國3月10日簽署一項協議,兩國軍隊可進入對方軍事設施並在互惠的基礎上擴大後勤支援。這份協議類似于印度與美國簽署的後勤支援協議,它體現了印法兩國之間的戰略縱深及趨于成熟的防禦關係。

    印度總理莫迪在與來訪的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雙邊會談後稱:“我認為今天就兩國軍隊互惠後勤支援達成的協議是我們兩國緊密的防禦合作史上的金色一步。”

    由印度國防部長尼爾馬拉·西塔拉曼和法國國防部長弗洛朗絲·帕利簽署的這份協議,將有助于雙方軍隊在進行港口訪問、聯合演習、聯合訓練、人道主義援助及救災活動中提供互惠後勤支援、補給及服務。

    兩國還簽署了一份新的保密協議,以取代2008年簽署的兩國政府共用防務採購機密資訊的協議,其中包括“陣風”戰機的採購情況。

    馬克龍強調印法之間的防務合作現在具有“新的重要意義”。他稱:“印度在採購(‘陣風’戰機)方面有自主決定的權利。我們正在密切關注這一領域的進展。我們非常希望繼續這一計劃。這是一項互利的長期協議。我個人認為它是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核心內容。”根據2016年印度與法國簽署的一份政府間協議,印度大約將以58000億盧比採購36架“陣風”戰機。此次的聯合聲明稱,雙方領導人對兩國之間的多項採購協議“按計劃進行”表示滿意,其中包括2016年簽署的“陣風”戰機採購協議。

    與此同時,兩國還同意設立部長級年度防務對話。(編譯/鄔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壺口瀑布迎來“桃花汛”
壺口瀑布迎來“桃花汛”
春天裏的“文化符號”
春天裏的“文化符號”
櫻花開 迎客來
櫻花開 迎客來
春暖花開
春暖花開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4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