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童年的汽水味兒,你還記得嗎?
2020-12-18 09:4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遼寧享譽“新中國工業搖籃”,坐擁新中國“千個第一”……在經濟社會發展的各個階段,遼寧企業均做出了重要貢獻。同時,也涌現出了眾多知名品牌,這些品牌背後凝聚著産品品質、科技、信譽和知名度、影響力。

  為挖掘好、提煉好、講述好遼寧品牌故事,中共遼寧省委網信辦聯合新華網遼寧頻道,共同制作推出《遼寧相冊——品牌的力量》,旨在擦亮遼寧品牌,助力遼寧品牌企業建設、提升企業品牌力量,實現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匠心傳承,始終如一,振興遼寧,品牌力量。

  説起70後、80後瀋陽人的兒時回憶,一定少不了八王寺汽水。美味的果子蜜汽水,陪伴了幾代遼沈人的成長。

  如今的八王寺飲料有限公司傳承于1920年創立的“奉天八王寺啤酒汽水醬油股份有限公司”,作為百年老字號飲品,八王寺汽水被譽為“中國民族飲料工業的活化石”。

  曾經,遼沈人的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就是八王寺汽水。然而上世紀90年代初,國內的飲料市場逐漸被外資品牌佔據,八王寺汽水好像一下子“人間蒸發”了,一度停産達10年之久。

  經過艱苦努力,瀋陽八王寺飲料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秀實拿回了商標所有權。憑借重振民族品牌的信心和決心,李秀實帶領團隊採購了新設備,並保持原來的基礎配方。2010年,八王寺飲料現代化生産基地竣工投産,告別市場多年的八王寺重出江湖。

  如今的八王寺飲料、水係列産品在銷售上已經衝出了山海關,覆蓋東北、華北、華南,個別單品已遠銷上海、深圳、青島等地。並先後榮獲“遼寧老字號”“遼寧省著名商標”“遼寧名牌”“國家AA級工業旅遊景區”等稱號。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59112687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