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防病菌、防霧霾……在冬季口罩到底該咋戴?
2020-12-17 08:2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疫情尚未結束,外出佩戴口罩仍是健康防護的重要一環,如何佩戴口罩才科學合理?這些原則你要知道!

  一、選擇適合自己的口罩

  普通口罩及一次性不織布口罩對于PM2.5等細顆粒物的防護是不夠的,一次性口罩如醫用外科口罩,能在一定程度上預防呼吸道感染,但防霧霾效果較差,建議選擇標有KN95、N95及以上標準的口罩。除考慮防護效果外,還要結合臉形和舒適性等因素進行選擇。

  二、掌握正確佩戴方法

  應按照口罩説明書推薦的方法佩戴口罩,確認氣密性。不過,兒童、孕婦、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及患有哮喘或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的患者,佩戴防霧霾口罩後呼吸阻力增大,可能會因為缺氧導致呼吸困難,因此要佩戴有呼吸閥的口罩,佩戴前最好向醫師咨詢。

  三、適時更換才安全

  可根據空氣的污染程度,調整口罩的使用時間。長時間佩戴口罩後,由于口罩外部吸附了一些顆粒物,會造成呼吸阻力的增加。另外,口罩內部也會吸附呼出氣體中的細菌、病毒等,因此需根據口罩的呼吸阻力和衛生條件等,適時更換口罩。

  冬季戴口罩,不僅能防病菌,防霧霾,還很保暖哦,千萬別忘記戴啦!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686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