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救援日記】當重症病房沒有患者……
2020-02-23 10:5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者:盤錦遼油寶石花醫院重症醫學科副護士長、主管護師董婷婷

  地點:武漢協和江北醫院(蔡甸區人民醫院)

  時間:2020年2月21日

  今天我是白班,也是來武漢27天以來最輕松愜意的一個班——整個重症病房,一個患者都沒有。

  昨晚9點多,原來的那12個重症患者,被統一轉到了蔡甸區的三甲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的中法新城院區。

  突然間沒有了患者,大家閒下來極其不適應,心裏空落落的。等了一上午,也沒有新患者轉進。

  待著也是待著,大家決定開始進行一次大掃除,收拾垃圾、整理物品、噴灑消毒。輕車熟路,大家把重症室病房收拾得纖塵不染。

  整整一天我們都在等待新的任務通知,可始終沒有等到。

  沒有消息,未嘗不是好消息呢?

  這一天,時間突然變慢了腳步,我們開始了各種猜想。

  有隊友説,也許是因為火神山、雷神山還有各種方艙醫院都能接納患者,再加上新增確診病例不斷下降,所以盡量把重症安排到三甲醫院集中救治。

  還有小夥伴説,雖然今天沒有進患者,但仍然要為明天接新患者做好準備。

  馮偉主任與協和江北醫院院長溝通後,並沒有得到我們隊伍安排變化的通知。所以,我們只能繼續留在這裏原地待命。

  下午返程的班車上,大家有説有笑,甚至相互打聽最近的熱播劇。來到武漢這麼長時間,大家難得放松——不忙,不累,不心焦。這種放松,不僅是因為今天沒有照顧病人,更是因為昨天全國除湖北外新增確診病例實現了十六連降,湖北全省新增病例增速也在明顯放慢。很多跡象都在顯示,疫情正逐步得到控制。

  春山可望,暖陽可期。我似乎已經看到勝利正向我們走來。(武千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561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