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魯木齊:殘疾人創業就業將享受疫情專項補貼
2020-02-23 10:4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23日電(記者潘瑩)記者從烏魯木齊市殘疾人聯合會獲悉,當地從社會保障、就業、康復服務等方面推出9項幫扶措施,幫助殘疾人群體解決疫情期間實際困難。

  此次推出的9項措施包括:做好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工作、確保精神障礙患者免費用藥不間斷、做好殘疾人康復咨詢服務工作、贈送愛心郵包、發放殘疾人通信流量補貼、發放殘疾人自主創業和個體就業補貼、發放殘疾人就業機構疫情專項補貼、發放集中安置殘疾人就業補貼、減免涉殘機構房屋租金。

  同時,在疫情防控期間,對因疫情進行集中醫學觀察的特殊困難殘疾人家庭,每戶給予1000元愛心補助;為2019年全市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家庭每戶贈送價值500元的愛心生活用品。

  在幫助殘疾人就業、創業方面,烏魯木齊將對符合條件的自主創業、個體就業殘疾人,按3000元標準發放補貼;對個體經營的盲人按摩機構,以及個體領辦的扶持性就業機構,按每家1萬元標準發放疫情專項補貼,並對租用殘聯房屋的民辦康復機構、殘疾人托養機構、盲人保健按摩機構減免2020年全年房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烏魯木齊:殘疾人創業就業將享受疫情專項補貼-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1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