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市首個老舊小區物業標準發布
2019-10-30 08:58:52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隨著老舊小區改造的推進,物業服務漸漸成了標配。昨天,朝陽區發布了全市首個老舊小區物業服務標準,為物業公司的服務和政府的監督考核提供依據。

  “因為物業管理跟不上,朝陽區不少老舊小區、房改房小區的基礎設施落後、環境臟亂。”朝陽區房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越來越多的老舊小區引入了專業物業管理,但卻一直缺乏相應的標準。

  此次出臺的《朝陽區住宅項目物業服務基礎標準(試行)》,正是適用于老舊小區和房改房的一套指導性意見。據介紹,為了促使標準的科學化和可行性,朝陽區房管局前期對103個小區開展實地調研,徵求200多條意見建議,組織4輪專家評審。

  該標準共包含7大項、51小項,涉及綜合服務、綠化養護、環境衛生、秩序維護、裝飾裝修管理、房屋管理、設施設備維修養護等方面。記者看到,標準規定較為詳盡,如環境衛生項目中對樓道、樓體、單元門、電梯轎廂、雨棚、樓外道路等區域,規定了不同的清掃頻次,能夠為物業公司提供清晰的參考。

  朝陽區相關負責人説,該標準僅僅是老舊小區物業服務的“底線”標準。房改房小區及老舊小區可參照該標準開展物業服務工作,行業主管部門和屬地街鄉可依據標準對小區逐項開展測評。(記者 朱松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濛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1600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69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