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飛運12F時間域飛機首飛成功
2020-10-12 09:24:17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圖為首飛現場。李寧浩 裴根 記者 韓麗平 攝

  近日,由航空工業哈飛自主研發設計的固定翼時間域航空電磁係統飛行平臺即運12F時間域飛機在平房機場成功首飛。這標誌著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固定翼時間域航空電磁測量技術係統研制”項目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將有力推動我國航空地球物理探測事業的發展。

  據了解,運12F時間域飛機是科技部立項的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深地資源開採”的組成部分,是“固定翼時間域航空電磁測量技術係統研制”項目中的四大核心課題之一。運12F時間域飛機以運12F第001架機為載機,針對高效、高精度的航空地球物理探測要求,進行了敷設發射線圈、加裝時間域任務設備等整機大規模加改裝工作。

  運12F時間域飛機全構型包括5匝線圈,用于電磁脈衝發射。10月10日,運12F時間域飛機完成挂載兩匝線圈調整試飛。後續,航空工業哈飛將進一步開展調整試飛工作。5匝線圈調整試飛完成後,運12F時間域飛機將具備執行相關任務的能力。(李寧浩 裴根 記者 韓麗平)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國紅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3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