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07 17:52:15
來源:新華網

鞏固全面小康,促進健康公平 “世界衛生日線上訪談活動”在京舉辦

字體:

  新華網北京4月7日電(宮曉倩)今天是第72個世界衛生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將中國宣傳主題確定為“鞏固全面小康,促進健康公平”。由國家衛生健康委主辦、世界衛生組織協辦、新華網承辦的“世界衛生日線上訪談活動”今天在京舉行。來自國家衛生健康委、世界衛生組織以及新華網的數十位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

活動現場

  健康扶貧是脫貧攻堅偉大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打通全民健康覆蓋“最後一公里”、實現健康公平的必由之路。近日,國新辦發布了《人類減貧的中國實踐》白皮書。白皮書強調,中國開展健康扶貧工程,把健康扶貧作為脫貧攻堅重要舉措,防止因病致貧返貧。

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黨組成員李斌致辭

  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黨組成員李斌在致辭時表示,通過黨和國家以及上千萬醫療衛生工作者的努力,中國歷史性地消除了農村貧困地區鄉村兩級醫療衛生機構和人員“空白點”,全面實現對貧困人口的應保盡保、應簽盡簽、應治盡治,有效保障了貧困人口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今年1月,國家衛生健康委等13個部門聯合印發通知,部署鞏固拓展健康扶貧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鞏固基本醫療有保障成果,推進健康鄉村建設,防止因病致貧返貧。”

   1 2 3 4 5 6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孫慧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03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