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河北數字經濟發展高峰論壇暨河北省數字經濟聯合會啟動儀式在石家莊市舉行
2020-09-29 22:5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2020河北數字經濟發展高峰論壇現場。高麗攝

  新華網石家莊9月29日電(高麗)9月29日,2020河北數字經濟發展高峰論壇暨河北省數字經濟聯合會啟動儀式在石家莊(正定)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論壇以“新基建 新動能 新發展”為主題,聚焦5G、大數據與雲計算、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物聯網等與傳統工業深度融合應用,邀請數字經濟領域兩院院士、知名專家學者、領軍企業高管圍繞疫情常態化下加快推動數字化轉型,賦能企業升級與突破進行廣泛深入研討,分享數字經濟最新發展成果,培育新動能、注入新活力,推動河北省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大會分為河北省數字經濟聯合會啟動儀式、數字經濟論壇和高端對話三個環節,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河北省、市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數字經濟領域代表200余人參加了論壇。

  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龔曉峰致辭。高麗攝

  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龔曉峰介紹説,一年來,河北省把培育壯大數字經濟作為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出臺數字經濟發展規劃,成立河北省數字經濟聯合會,加快打造雄安新區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在大數據、雲計算、新型顯示、智能制造等新興領域實施了一批標誌性項目,數字經濟呈現良好發展勢頭。希望以這次論壇為契機,加強交流對接,匯聚各方智慧,助推河北數字經濟發展。

  河北省數字經濟聯合會揭牌儀式。高麗攝

  在論壇上,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會勇、河北省數字經濟聯合會會長吳顯國、中國工程院院士譚建榮、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龔曉峰共同為河北省數字經濟聯合會揭幕。河北省數字經濟聯合會會長吳顯國表示,聯合會將緊緊圍繞服務支撐河北省數字經濟發展大局,強化隊伍建設、當好橋梁紐帶、整合行業資源、搭建合作平臺、凝聚行業力量,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努力營造河北數字經濟快速發展、高品質發展的良好氛圍,為建設新時代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更大力量。

  中國工程院院士譚建榮做主題演講。高麗攝

  中國工程院院士譚建榮、百度IDG智能交通首席科學家聶小建、阿里巴巴技術趨勢首席發言人劉松、騰訊副總裁馬斌、華為公司戰略發展部副總裁陳亞新分別圍繞數字經濟與數字孿生、人工智慧與智慧交通、工業互聯網、雲計算、新基建等作主旨演講和主題演講。

  在高端對話環節,數字經濟行業大咖圍繞“數字機遇 河北未來”主題開展對話,聚焦疫情常態化時期的河北省數字經濟和未來産業發展,專家學者在現場展開頭腦風暴,為河北乃至全國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 高麗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71126559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