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G智慧雲喇叭打通鄉村防疫宣傳“最後一公里”
2020-02-26 11:12:33 來源: 南方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連日來,中山東鳳鎮利用廣東移動推出的“5G智慧雲喇叭”開展防疫宣傳,把疫情資訊、防控科普等內容送到村裏村外,打通鄉村防疫宣傳“最後一公里”。

  “吃好好,睡飽飽,少出門,聽引導。朋友,請勿急躁,我們再忍忍”……連日來,中山東鳳鎮利用廣東移動推出的“5G智慧雲喇叭”開展防疫宣傳,把疫情資訊、防控科普等內容送到村裏村外,打通鄉村防疫宣傳“最後一公里”。

  當前,疫情防控進入關鍵階段,為配合做好對農村的防疫宣傳工作,廣東移動面向鄉村、鎮區推出“5G智慧雲喇叭”産品。廣東移動項目負責人介紹,“‘5G智慧雲喇叭’無需布線、安裝簡單。我們通過移動無線網絡,利用移動雲平臺同時管理多個雲喇叭。

  為配合鄉鎮做好防疫宣傳工作,在中山,廣東移動信息化團隊接到需求後,立即協調備貨,調測安裝、跟進物聯卡調測等,全省首臺“5G智慧雲喇叭”在東鳳鎮發出第一聲。

  據了解,“5G智慧雲喇叭”支援遠端升級、遠端操控,通過手機村委管理員就能夠實現一鍵喊話,是村鎮社區疫情宣傳的好幫手。工作人員通過手機操作,就能實現遠端多點廣播,一鍵喊話迴圈播放語音,引導群眾不信謠、不傳謠,做好自身保護。這讓防疫資訊進一步覆蓋到不熟悉手機、電腦等互聯網平臺操作的老年群體,使疫情防控宣傳工作更深入、全覆蓋。目前,“5G智慧雲喇叭”項目正在中山、惠州、清遠的村鎮示范點推廣。 羅予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562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