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念朱子誕辰890周年 兩套新書出版發行
2020-10-31 20:3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0月31日,一名小朋友在翻閱新書《朱熹的尤溪》。新華網 肖和勇 攝

  新華網福州10月31日電(肖和勇)在紀念朱子誕辰890周年之際,朱子文化傳承研究又出新成果。10月31日,在朱子故裏尤溪縣,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兩本著作《朱熹文集編年評注》《朱熹的尤溪》首發上市,與讀者見面。

  《朱熹文集編年評注》共13冊,從多個方面對朱熹文集進行全面整理和附益增廣,在整理深度和資料廣度上均有突破性進展;《朱熹的尤溪》叢書全套5輯,將視角對準朱子文化,揭示優秀傳統文化在當下的轉化與發展,具有現實意義與時代價值。

  近年來,尤溪縣充分挖掘千年古縣、朱子故裏的深厚文化底蘊,十分注重朱子文化研究。當地已出版發行《朱熹行跡傳》等著作10余冊,發行《南溪書院》朱子文化研究專刊,設立南溪書院學術獎,持續打響朱子文化品牌。

  這是10月31日活動現場展示的新書《朱熹的尤溪》。新華網 肖和勇 攝

  這是10月31日拍攝到的活動現場。新華網 肖和勇 攝

  這是首發式現場展示的新書《朱熹文集編年評注》(10月31日攝)。新華網 肖和勇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立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2112668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