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季日常粧 首選“燒磚啡”
2020-11-19 08:51:15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日前,全球權威色彩機構Pantone發布的2020-2021年秋冬流行色中,燒磚啡位列其中,在其他大膽、鮮亮色係的襯托下,這一色係似乎不夠顯眼。然而,細品之下,它的確是十分具備秋冬氛圍感的顏色:底色是低調莊重的,卻不顯沉悶,甚至能品咂出些許熱烈。更重要的是,它的流行將不止于時裝,無論是唇粧、眼粧還是腮紅,它都能完美適配,堪稱是秋冬日常粧的首選色。

  “燒磚啡”色,比你想像中更不挑剔

  燒磚啡,顧名思義,即是指糅合了磚紅色與咖啡色的一個色係。從往年的冬季流行色來看,無論是磚紅色還是咖啡色都足夠“能打”,而結合了二者特點的燒磚啡更是集二者優勢于一身,兼具低調沉穩與濃鬱熱烈的特質。

  

  Versace2020秋冬秀場上的燒磚啡,明媚搶眼卻不尖銳。特別而高級,燒磚啡一直受化粧師偏愛(化粧師KAKA作品)

  但在使用這個色係時,往往會産生這樣一個疑慮:帶有咖啡調的顏色,真的適合我們亞洲人的膚色麼?畢竟膚色不夠白皙、五官輪廓不夠立體的女孩在挑選大地色係時已踩過太多的雷,用上紅極一時的“吃土色”,粧效卻和海報上的歐美模特有天壤之別。一般來説,正宗的燒磚啡色,紅調更為突出,對氣色的提升功能滿分,無需擔心陷入純正棕調、咖啡色調的沉悶灰暗之中,這意味著它是當之無愧的暖黃皮膚友好色。但同時,咖啡色調的融入也中和削弱了紅色係的張揚熱烈,鮮亮度和低調度都大致維持在一個中等水準,是不太容易出錯的日常粧之選。

  此外,多色係的糅合就意味著具備更多的可能性,在挑選時大可以根據自身的膚色和個人氣質風格,選擇不同的色調偏好:如果膚色偏暖黃,注重“血色感”,可選紅調偏多;而如果膚色偏冷白,注重“個性感”,可選咖色調偏多。可以説,不同膚色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那款“燒磚啡”色。

  而燒磚啡更大的優勢在于,無論是用在眼粧、唇粧還是腮紅上,都能突出局部亮點。用在眼粧上,不會有使用紅粉色係眼影時産生的尷尬“紅腫感”,反而能夠令眼窩更為深邃;用在唇粧上,則讓唇部更具立體感,更為優雅大氣;用在腮紅上,在凸顯自然氣色的同時,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修容”作用,讓面部輪廓更為明晰。

  粧容解析:

  鐘楚曦:唇粧的磚紅色與咖啡色比例得當,啞光質地提升復古感。搭配同為啞光質地的底粧和毛流感眉粧,令粧面更高級。

  

  鐘楚曦

  周也:磚紅色調突出,同色係唇粧與眼粧暫時收斂清冽少女氣質,濃鬱的“人間富貴花”氣場全開。

  

  周也

  對話彩粧師:

  建議選擇明度較高的燒磚啡

  如何更好地駕馭“燒磚啡”?一起來聽聽著名彩粧師、時尚造型師小平的見解。

  Q:比起正紅色、橘紅色等粧面常見色,“燒磚啡”這一色號有怎樣的優勢?

  A:正紅、橘紅這一類色係雖然常見,但實際上對于東方臉孔來説並沒那麼好駕馭,掌握不好火候的話,會顯得突兀,也容易顯得膚色暗沉。而像燒磚啡這種融合色,是很適合亞洲人的暖黃皮膚的,上粧會更加貼合,使粧容看起來更具整體性,更加協調。

  Q:對于亞洲女孩來説,在挑選“燒磚啡”這一色號時應該怎麼做才能避免“踩雷”?

  A:在色相的選擇上,可以選擇透出一些紅調或是橘調的燒磚啡為最佳,明度可以高一些,看著透亮一些,飽和度不要太高,否則色彩不容易暈染開。

  Q:日常粧面中,燒磚啡在眼粧、唇粧、腮紅等不同部位的使用中,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A:眼粧要特別注意暈染自然幹凈的問題,可以選擇圓頭刷,暈染,或更加方便。唇粧不要刻意勾勒唇形,容易顯得老氣,可以用手指按壓涂抹的方式,更加自然又年輕。而腮紅部分,可以選擇打在下眼瞼跟臉頰部分連接的位置,輕微地暈染就可,這樣不僅顯得年輕,還有一種少女的無辜感。(記者 陳馨)

【糾錯】 責任編輯: 白雨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5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