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首家慢病健康管理省部級重點實驗室落戶河南
2020-11-19 14:2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鄭州11月19日電(記者翟濯)記者從河南省科技廳獲悉,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正式獲批建設“河南省慢病健康管理實驗室”。這是全國首家慢病健康管理省部級重點實驗室。

  河南省慢病健康管理重點實驗室建立後,將利用基因組學、分子生物學、影像組學等技術和大數據平臺,開展各項研究,為健康管理理論基礎研究、慢病風險評估及幹預模式研究提供理論依據。

  目前,慢性非傳染性疾病已成為居民的主要死亡原因和疾病負擔。高血壓、冠心病、慢性呼吸係統疾病、骨質疏松症等慢病導致的負擔佔總疾病負擔的70%以上。河南省是人口大省,亞健康人群和慢病人群基數龐大。組建河南省慢病健康管理重點實驗室,將有效提高河南省慢病防治水準,減低居民醫療支出,提高河南省在國內、國際范圍內慢病健康管理研究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75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