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希怡:我不怕人生的大風大浪
2020-08-28 08:42:17 來源: 羊城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鄭希怡自信滿滿

  由芒果TV推出的大齡女團成長綜藝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以下簡稱《姐姐》)正在熱播,節目因聚焦了30位年齡30+的女藝人的成團之路而話題不斷。8月28日,該節目將播出總決賽。近日,成功晉級總決賽的鄭希怡接受了羊城晚報等媒體的採訪,暢談自己參加節目以來的感受。

  談初心: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羊城晚報:接到《姐姐》邀約時有猶豫過嗎?想過自己會走到總決賽嗎?

  鄭希怡:有,非常猶豫。我在想,我憑什麼被別人點評?但如果錯過了被別人點評的機會,我又怎麼知道要去拼命呢?我不拼命,就不會知道自己能這麼優秀。老實説,來之前真的不敢想自己能進入總決賽。

  羊城晚報:快40歲才來成團,會不會覺得太晚?

  鄭希怡:大家都稱我是“已婚少女”,我也從未覺得自己年齡很大。在人生當中,做什麼事情都不算太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鄭希怡在節目中嘗試各種挑戰

  羊城晚報:“成團”對你來説重要嗎?心態有變化嗎?

  鄭希怡:一開始,我覺得成團是比賽最好的結果。但現在覺得成不成團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們就是一個30人的團,我們會互相為對方著想,這已經超過比賽的意義了。

  羊城晚報:很多內地觀眾因為這檔節目才認識你,有感覺自己受到了更多關注嗎?

  鄭希怡:是的,有些年紀比較小的觀眾以為我是演員,不知道我以前是歌手,更不知道我的性格是怎麼樣的。但在《姐姐》中,大家可以看到舞臺下面的另一個我,可以認識到更真實的鄭希怡。

  談挑戰:在困難中越來越自信

  羊城晚報:出道這麼多年,《姐姐》的辛苦和挑戰程度可以排在藝人生涯第幾名?

  鄭希怡:暫時排第一,這是我做過這麼多節目中最辛苦的。體力方面,在四個月的錄制時間裏,因為疫情緣故,我回不了家,一直待在長沙。我們一直在訓練,強度很大,實際訓練時間比節目組預期的時間更長。精神方面,因為是比賽,所以會有被淘汰的壓力,每當看到有姐姐被淘汰時,我心裏也特別難受,甚至無法專注于後面的選歌環節。

  羊城晚報:你受傷後一度崩潰大哭,是擔心拖累其他隊員嗎?

  鄭希怡:我膝蓋扭傷之後完全跳不了舞,受傷是小事,會好,但是那是在公演前一天受傷的,完成不了舞臺表演,我很愧疚,覺得對不起隊員。

  羊城晚報:“挑戰自我”和“接受自我”哪個更重要?

  鄭希怡:要挑戰自我之後,才能夠更加接受自我。每一次的舞臺都很不一樣,一開始想做自己比較擅長的唱跳,之後就很想突破自己,唱rap、打碟、打鼓……我確實挑戰了自己,也取得了很滿意的結果。人就是要在不斷的挑戰中,逐漸看到自己的無限可能。

  羊城晚報:在選隊員和選歌的環節你把機會讓給了其他姐姐,有網友覺得你不積極爭取,你怎麼看?

  鄭希怡:第四次公演時,我想選寧靜組,並沒有讓藍盈瑩,我只是沒有選擇的機會,而她有優先選擇的機會。選歌時,我的確沒有爭取原來想選的《獨上C樓》,是因為想挑戰自己,所以選了《緣分一道橋》。我不想在這個舞臺上打安全牌,想挑戰一下以前沒唱過的歌曲類型。

  談人生:一直都在“乘風破浪”

  羊城晚報:節目裏,哪位姐姐給你的印象前後差別最大?

  鄭希怡:寧靜姐,一開始以為她應該挺難相處的,沒想到現在她在我心目中就是一個小女孩,很可愛。

  羊城晚報:身為女藝人,對年齡有什麼感觸?

  鄭希怡:之前覺得演藝圈對女藝人的年齡要求很苛刻——你只有一小段時間可以演青春偶像劇,之後就要去演“媽媽”或其他角色。但是在這個節目裏面,我看到30+、40+、50+的女性都非常精彩,大家都有很多東西值得學習,每一個年齡段的女性都有獨特的光芒。

  羊城晚報:你覺得女性該如何擺脫年齡焦慮?

  鄭希怡:我在29歲時焦慮過,30歲對女人來説是一個坎,但過了之後就會覺得沒什麼。女性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愛自己,活在當下,能夠做到這幾點的話,在各個年齡段都不會感到焦慮。

  羊城晚報:産後復出仍然狀態大勇,有什麼秘訣分享嗎?

  鄭希怡:生完女兒後,我一直跟自己説,做了媽媽我要比以前更健美,所以一直堅持運動,“保持身材”是我這一生都會堅持的事情。

  羊城晚報:經歷過好些人生波折後再翻紅,有“乘風破浪”的感覺嗎?

  鄭希怡:我以前確實經歷了一些高低起伏,但每個人不都一樣嗎?大家都在接受考驗,也正是因為經受住這些考驗之後,你才會覺得“原來我可以”。我不只在這一個舞臺上“乘風破浪”,我的整個人生都在“乘風破浪”。我不怕那些大風大浪,我可以跨過去。

  羊城晚報:你對“翻紅”這個詞怎麼看?

  鄭希怡:女藝人“紅”很重要呀,只有紅了,才更有商業價值,才有更多選擇工作的權利。記者 艾修煜 實習生 張曉芬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642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