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啟動“你點名 我監督”醫療美容機構大檢查活動
2019-06-01 07:5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重慶6月1日電(韓夢霖)為更好推進衛生健康執法監督工作,有效加大群眾監督力度,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定于6月1日起開展2019年重慶市“你點名 我監督”暨交叉執法檢查活動,第一階段活動針對重慶市群眾關注度較高,群眾“點名”較多的20個醫療美容機構(合法醫療美容機構)及群眾投訴舉報較多的2個醫療美容機構(包含非法醫療美容場所),組織市、區縣衛生計生監督執法局以“你點名 我監督”的形式開展異地交叉執法檢查活動,進一步規范重慶市醫療美容服務市場,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健康權益。

  網上“點名”時間從6月1日持續至6月7日。“點名”活動結束後,主辦方將統計各單位總的“點名”數及舉報投訴單位情況,確定被監督單位名單。重慶市衛生計生監督執法局將組織各區縣監督員開展異地交叉執法,被檢查對象名單及檢查安排在檢查前嚴格保密,現場監督檢查情況及監督檢查處理情況將會在媒體上進行公示。

  本次交叉執法檢查主要內容:嚴查超范圍開展醫療美容服務的行為;嚴查使用非衛生技術人員從事醫療美容服務、安排衛生技術人員超執業范圍從事醫療美容服務的行為;嚴查不具備醫療美容主診醫師條件的執業醫師獨立開展醫療美容服務的行為;依法查處其他違法違規行為。

  據了解,對于執法檢查期間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將依法嚴肅查處。對于情節嚴重的違法違規行為,會將案件線索和檢查中固定的證據材料第一時間移交給當地衛生計生監督執法機構。同時,對違法行為要及時曝光,通過集中查處一批有影響力的大案,加大對違法行為的威懾力,確保群眾健康安全。

  參與“點名”可掃描下方二維碼進入“點名”頁面,也可點擊活動連結進入:http://hospital.xhgai.com/index.aspx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夢霖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1112457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