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讓“山寨比賽”混跡于市
2019-07-10 09:29:53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報道,隨著暑假來臨,各種名目的“山寨比賽”開始粉墨登場,書法大賽、音樂大賽、鋼琴大賽、詩歌大賽等不一而足,而且收費不菲,少則幾千元,多則數萬元,令人大跌眼鏡。

  所謂“山寨比賽”,是指那些未經正規渠道備案,沒有合法手續的比賽。組織者通過媒體大造聲勢,輿論先行,名曰某某名人擔任評委或者顧問,或者某某名校參與其中,實則是拉大旗作虎皮,名人和高校根本不知此事,完全是舉辦方一廂情願,對這種以大賽之名,行斂財之實的行為必須露頭就打,加強整治。

  山寨“比賽”所造成的社會危害不容小覷。首先,嚴重傷害了社會誠信,對名人名校構成了名譽侵權。有些社會名人“被評委”“被顧問”,組織者卻賺得盆滿缽滿。其次,嚴重侵害了學生家長的合法權益。一些所謂大賽組織者看重的根本不是學生的才藝,而是學生家長腰包裏的錢,學生才藝水準高低無關緊要,盤算的是如何能賺到黑心錢。

  一方面,各種“受邀名人”和“名校”要對組織者的名譽侵害追究法律責任,必要時可採取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另一方面,有關部門必須守土有責,加強監管,對各種名目的“山寨比賽”加大打擊力度,不能讓這種行為混跡于市,繼續侵害學生家長的合法權益。同時,家長們要詳細考察組織者的舉辦資質並及時甄別真偽,不能只聽舉辦方的一面之詞。(文/李紅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3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