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網絡拉歌詮釋濃濃愛國情
2019-05-01 09:2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楊 飛

  唱響新時代,詮釋愛國情。

  “再過三十年,祖國賀百歲,偉大的中國,該有多麼美”“書聲瑯,琴聲暢,莫負大好春光”“擁抱青春放飛夢想拼搏在校園,奉獻奮進書寫時代新篇”……近日,一場名為“青春,為祖國歌唱”的網絡拉歌活動在全國各地大學校園裏唱響。

  青春為祖國歌唱。一首首經典老歌、優美民歌、流行歌曲、校園原創,表達了青年大學生們對祖國母親的祝福,點燃了他們追逐青春理想的激情。新時代氣象萬千,建功立業的舞臺空前廣闊、夢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歌聲最能振奮人心,激勵著青年人以青春之我、奮鬥之我,為民族復興鋪路架橋,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

  家國情懷總相牽。在中華民族幾千年綿延發展的歷史長河中,愛國主義始終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終是激勵我國各族人民自強不息的強大力量。對新時代中國青年來説,熱愛祖國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愛國,不能停留在口號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國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獻國家,讓青春在新時代改革開放的廣闊天地中綻放,讓人生在實現中國夢的奮進追逐中展現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夢想,總有穿越時空的力量;時代,不會辜負艱辛的努力。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是追夢人的舞臺。“80後”駐村幹部,用腳底泥土滋養大山深處的小康;“90後”大學教授,以才華構築引領未來的科研高地。業精于勤,不滿20歲的“大國工匠”在世界技能大賽上摘得最高獎項;攻堅克難,平均年齡30多歲的中國航太科研團隊取得舉世矚目成就。青年人的每一步攀登,都跟這個國家的進步息息相關;青年人的每一分付出,都將獲得幸福的回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距離目標越近,我們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越要動員廣大青年為之奮鬥。當代青年要勇于擔當時代賦予的歷史責任,讓勤奮學習成為青春遠航的動力,讓增長本領成為青春搏擊的能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相關新聞
  • [音畫坊]無運動 不青春
    從今天起,讓運動為青春代言, 以運動激發你的正能量! 選擇運動,做更好的自己! 青春運動,有你更加精彩!
    2019-04-24 11:32:26
  • [音畫坊]無讀書 不青春
    青春中的美好際遇, 幾分源于心靈與書的重逢? 在擁擠的心中留一片空地, 來安放青春的讀書記憶。
    2019-04-23 11:26: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444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