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金庸離世,武俠情永駐
2018-10-31 09:4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著名作家金庸逝世


  新聞:以筆名“金庸”寫作多部武俠小説的著名作家查良鏞30日下午在香港逝世,享年94歲。(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快意恩仇的武俠世界豐富了幾代人的青春。書中那些美好的人物形象,郭靖、楊過、蕭峰、小龍女、黃蓉……不但教人明辨善惡,還給人以情感的寄托,甚至影響到人們對愛情的看法,與世界的相處方式……2018年10月30日,金庸離世,他的武俠小説、武俠世界、武俠情,卻永駐人間,永遠讀不完,品不盡。感謝大俠,走好!

  浙江金華“警犬被盜”後續:派出所所長被停止執行職務

圖片來自網絡

  新聞:浙江金華“警犬被盜”案近日引發輿論關注,記者10月30日從金華市公安局獲悉,因涉事派出所相關人員對散放的警犬未盡到管理職責,金東公安分局決定對所長停止執行職務,對警犬管理員予以辭退處理。目前,金華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已介入該案進行全面核查。(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警犬竟然丟了,還不止丟了一次!在事實證據尚未完全浮出水面的情況下,固然還要等待進一步調查結果,但不管警犬是被“偷”,還是被“救”,背後暴露出的都是派出所人員的職責失守問題。當地警局的處理結果也正説明瞭這一點。希望當事派出所能舉一反三,亡羊補牢。畢竟警犬丟了能找回來,如果派出所在管理上存在漏洞,有可能引起的後果就沒這麼簡單了。

  高速出入口“造景觀”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圖片來自網絡

  新聞:燈光璀璨、飛瀑流湍、假山疊瀑……這是記者近期在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看到的人造“景觀”。記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謂的窗口、門面地區,正成為部分地方不遺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發地。為了此類“面子工程”,這些地方“奇招”不斷、耗費巨資、攀比成風,引起了基層幹部和群眾的擔憂。(新聞來源:經濟參考報)

  點評:真正的面子是從群眾的口碑中來的。群眾要的城市建設從來都不是“面子工程”,而是以人民為中心的惠民、利民工程。個別地方片面追求“面子”,勞民傷財,失去了以群眾的利益為先導的“裏子”,這樣的“面子”不要也罷!

  點讚!6歲娃娃馬路邊撿5毛錢 交到警察叔叔手裏邊

  新聞:“那個錢不是我的,所以要交給警察叔叔。”最近,一則“小學生撿到5毛錢交給警察叔叔,警察認真登記給足‘儀式感’”的消息引爆網絡,獲得無數網友的點讚。記者在龍泉驛區見到了可愛的“撿錢弟”。“撿錢弟”名叫劉鎧寧,上個月剛剛過完6歲生日,還沒上小學。記者問他:為什麼交給警察叔叔?為什麼不自己留著?“撿錢弟”説:“那個錢不是我的,所以應該交給警察叔叔。”(新聞來源:成都晚報)

  點評:不棄微小,方成大德。這樣一條新聞之所以能夠引爆網絡,能夠獲得無數網友的點讚,原因不止是對孩子拾金不昧精神的尊重,還有警察對看似微小的文明行為的重視。社會的大文明正來自于這樣一點一滴的小文明的積累。

  延伸閱讀:

  [及時點]同事結婚,隨多少“份子錢”合適?

  [及時點]網紅售假,別為了賺錢丟了良心

  [及時點]別讓“被順走”寒了公益的熱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363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