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5 08:49:14
來源:新華網

北京師范大學成立國家安全與應急管理學院 將設立“國家安全學”一級學科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趙琬微、王艷剛)北京師范大學國家安全與應急管理學院14日成立。該學院成立後將在我國率先設立“國家安全學”一級學科, 以國家安全與應急管理為核心培養交叉領域人才。

  據了解,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教育部于2021年1月新設置了“交叉學科”學科門類。“國家安全學”是“交叉學科”下設的一級學科。北京師范大學國家安全與應急管理學院成立後,將建設“國家安全學”一級學科,組建學科專職教師隊伍,招收本科生、碩士生、博士生。

  據介紹,該院成立後將在“國家安全學”一級學科下設“國家安全理論與戰略”“國家安全治理”“國家安全係統科學與工程”“公共安全與應急管理”等學科方向。在國家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應對重大國際局勢變化、抗禦重大自然災害、防控重大公共衛生突發事件、參與全球治理等方面作出貢獻,培養國家安全與應急管理領域高層次人才。

  據悉,國家安全與應急管理學院將在北京師范大學珠海校區建設。

【糾錯】 【責任編輯:雲賽俠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33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