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圖片故事】有一種“愛”,叫“我等你平安回來”
2020-02-16 12:5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北京天壇醫院支援武漢醫療隊出發當日,楊燕琳輕輕為妻子拭去臉上的淚水。

  日前,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12名醫護人員馳援武漢。臨行前,重症醫學科醫生楊燕琳的妻子在他的行李箱裏塞滿了食物。“他是醫生,去一線義不容辭,多吃點能扛得住,希望他平安回來。”

  圖為北京天壇醫院急診科護士袁磊為自己、妻子和未出生的寶寶加油鼓勁。

  急診科護士袁磊得知醫院將組建醫療隊支援武漢時,他第一時間報了名。剛剛懷孕的妻子默默地支援他,“希望他踏踏實實上一線,盡最大努力照顧病人,也照顧好自己,我等他平安回家。” 

  圖為厚厚的口罩擋不住北京天壇醫院呼吸內科醫生裴迎華妻子眼神中對丈夫的不舍和關心。

  “把這幾盒速食麵放進去。”“放不下了,不帶了。”“我來收拾,萬一顧不上吃飯吃口面。”呼吸內科醫生裴迎華和妻子不同于年輕人那般熾熱的表達,但言語間流露出實實在在的愛意。

  圖為北京天壇醫院急診科護士羅赟和女友的合照。

  急診科護士羅赟和女友戀愛一年多了,原計劃近日第一次去女友家拜見父母。然而,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羅赟毫不猶豫地選擇奔赴抗疫一線。心存內疚的羅赟説,“等我回去,請她吃串串香,欠她好多頓飯了。”

  圖為北京天壇醫院急診科護士王皓一直隨身帶著和女友的合影。

  得知將組隊支援武漢時,急診科“95後”護士王皓主動請纓。為了不讓女友擔心,王皓“先斬後奏”。“每個人都有親人,有愛人,但作為醫務工作者,治病救人是我們的職責所在,戰‘疫’我們義不容辭!” 王皓説。(劉文敏 彭嘉靖/文 受訪者供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懿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春到武夷生態美
春到武夷生態美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7112558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