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戰“疫”裏的“國企擔當”
2020-04-03 15:1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4月3日電  題:天津:戰“疫”裏的“國企擔當”

  新華社記者宋瑞

  在天津泰達潔凈材料有限公司的生産車間,5條生産口罩濾材的生産線24小時火力全開,一片片雪白的口罩濾芯正源源不斷地從流水線上魚貫而出。

  口罩能抵擋病毒,主要歸功于濾芯。截至3月31日,作為國內最大的口罩濾材研發生産企業之一,泰達潔凈已累計生産口罩濾材653.65噸,可供生産平面口罩5.06億只、N95口罩5162萬只。

  泰達潔凈母公司泰達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胡軍説:“現在口罩濾材日産量最高可達11噸,平時比較穩定的産量約10噸,約為疫情前産量的兩倍。N95醫用口罩每天的産能有4萬只。”

  國內疫情防控形勢逐漸向好,海外疫情卻快速蔓延。在保證國內疫情防控需求的前提下,泰達潔凈加速開辟海外“戰場”,穩步恢復口罩濾材出口,馳援境外。

  截至3月31日,泰達潔凈口罩濾材直接出口3.5噸,“泰達芯”做成口罩成品發往海外累計100萬只,遍布韓國、馬來西亞、越南、保加利亞、意大利等多個國家和地區。

  胡軍説,泰達股份深知抗疫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將全力提産擴産,積極改變銷售布局,按照國家調撥進行排産發貨,並抵住價格上漲壓力,起到國企“壓艙石”的作用。

  疫情期間,天津市國有企業紛紛發揮“主力軍”作用,開足馬力爭分奪秒生産防疫急需物資。

  渤化集團下屬二級企業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雖然是84消毒液的重要原料次氯酸鈉溶液的生産廠家,但並不直接生産84消毒液。疫情初期,由于醫院、社區、企業等對消殺産品的需求很大,公司主動扛起國有企業責任,立即向有關部門申請84消毒液産品生産資質。

  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劉格宏説:“公司僅用1天就完成許可證報批手續辦理。緊接著完成了生産係統改造,規范生産工藝與現場管理,開始了84消毒液的生産,及時滿足了天津及周邊地區對消殺産品的需要。”

  如今,公司雙氧水日均産能300噸,次氯酸鈉日均産能200噸。截至3月底,公司已累計生産雙氧水26932噸、次氯酸鈉12885噸、84消毒液797噸,累計捐贈醫用雙氧水8.5噸、84消毒液27噸。

  天津國有企業還根據各自功能定位,竭盡全力服務民生,保障市場供給、平抑物價,維護城市正常運營。天津食品集團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籃子”,近日平均每天供應市場麵粉827噸、豬肉57噸、奶制品170噸、雞蛋33噸、豆制品18噸,各類調料近萬箱,保證天津市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主要食品的安全供應。

  天津軌道交通集團自1月21日起啟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響應後,期間嚴格實施佩戴口罩乘車、體溫檢測、掃碼進站、消毒清潔、車站通風、車廂通風和公共衛生管理“七個100%”標準。在天津市143座地鐵站內設置測溫點,在火車站、飛機場和客流量較大的車站配置紅外熱像儀,實現大流量人群連續檢測、自動排查、風險報警,全面加強了安全防控。

  天津市國資委相關負責同志説,疫情期間,市國資委牢固樹立一盤棋理念,立即進入戰時狀態,啟動戰時機制,以一級響應和戰時標準,充分發揮天津市全部國有企業的“主力軍”和“排頭兵”作用,全力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春到武夷生態美
春到武夷生態美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1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