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整合政府擔保資源 幫助小微企業、“三農”主體融資
2020-12-13 15:0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瀋陽12月13日電(記者汪偉、白涌泉)遼寧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了《遼寧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于充分發揮政府性融資擔保作用支援小微企業和“三農”主體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統籌全省政府性融資擔保資源,支援小微企業、“三農”和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

  據介紹,政府性融資擔保機構要堅守準公共定位,彌補市場不足,聚焦支小支農主業,優先為有效抵(質)押品不足但産品有市場、項目有前景、技術有競爭力的小微企業、“三農”主體等融資提供擔保增信。

  意見明確,政府性融資擔保機構要在可持續經營的前提下,適當降低擔保費率,逐步將平均擔保費率降至1%以下,其中,對單戶擔保金額500萬元及以下的小微企業和“三農”主體收取的擔保費率原則上不超過1%,對單戶擔保金額500萬元以上的小微企業和“三農”主體收取的擔保費率原則上不超過1.5%。

  遼寧省提出以市級為著力點推進整合政府性融資擔保機構並實現做大做強,要求各市政府要在2020年底前研究提出政府性融資擔保機構整合方案,通過新設、增資、合並、重組等方式整合現有政府性融資擔保資源。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85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