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聾人協會:鼓勵聽障人士使用多媒體無障礙報警平臺
2020-12-03 15:3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記者王曉潔、邰思聰)12月3日是國際殘疾人日。中國聾人協會主席楊洋3日表示,鼓勵聽障者使用多媒體無障礙報警平臺,目前該平臺正在全國穩步推廣;同時建議聽障者安裝“暢聽王卡”實現文字和語音的相互轉換,方便與急救中心實時交流。

  對于普通人來説,遇到緊急情況撥打120急救電話是很自然的選擇,但對聽障人士而言卻非常困難——聽力障礙讓他們不便撥打電話。為解決這一問題,2019年,中國聾人協會攜手北京依眾公益基金會在全國推出多媒體無障礙報警平臺,切實解決聽障者最關心、最現實的醫療急救問題,最大限度地使他們得到更好的院前醫療急救服務。

  具體的使用方法如下:聽障者通過“微急救”微信公眾號錄入個人檔案資訊及殘疾人證件號。當發生緊急情況時,點擊“120報警”,係統將自動向120急救中心推送個人檔案及詳細定位資訊,同時建立多媒體溝通通道,患者可實時將文字、圖片、視頻發送給急救中心,實現高效救助。

  為了實現語音和文字的轉化、更好地幫助聽障人士溝通,2020年,中國聾人協會攜手中國聯通、北京依眾公益基金會為聽障者開通“暢聽王卡”服務,該服務內嵌小程式可以實現文字和語音的相互轉換,讓聽障者像常人一樣撥打電話,所有聽障者可線上申請。如發生意外,通過內嵌小程式的SOS按鍵,可一鍵向120調度中心推送位置資訊和急救檔案。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81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