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將利用AR、VR技術對大遺址進行虛擬展示
2020-12-03 12:3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安12月3日電(記者楊一苗)埋藏于荒野之中的大遺址,應該怎樣讓公眾了解它的原貌?記者12月2日從陜西省文物局了解到,陜西將利用AR、VR技術,對大遺址進行虛擬展示。

  大遺址是陜西文物資源保護中最具特點和優勢的文物資源,目前陜西已建成漢陽陵、秦始皇陵、大明宮等國家考古遺址公園4個,立項8個。在國家考古遺址公園體係下,陜西提出建設陜西文化遺址公園,已正式授牌25個省級文化遺址公園。

  陜西省文物局副局長周魁英介紹,大遺址具有面積大、影響區域大的特點,保護好大遺址對當地環境改善和經濟社會發展都有很大的推進作用。陜西下一步將把大遺址保護與文化旅遊、鄉村建設等進行融合發展,把大遺址承載的文化價值在城市建設中發揮出來。同時,陜西還將把大遺址保護與現代科技相結合,利用互聯網技術,AR、VR技術,把埋藏于田地、荒野之下的大遺址通過虛擬技術進行展示。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81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