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和我的學校”網絡微視頻接力活動啟動
2020-12-02 17:4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 “沿著校園熟悉的小路,清晨來到樹下讀書……”伴隨著《校園的早晨》青春洋溢的旋律,“我和我的學校”網絡微視頻接力活動啟動。

  這一活動通過微視頻接力聯動形式,吸引各地各校青少年學生參與,通過講述身邊的故事,感受偉大祖國“十三五”時期的發展建設成就、積極暢想未來美好藍圖。

  北京大學、廈門大學、陜西師范大學三校率先推出微視頻。

  北京大學的微視頻展現了北京大學定點幫扶雲南大理彌渡縣脫貧攻堅的故事,一批批北大人奮戰在彌渡脫貧的第一線,將北大精神帶到祖國的西南邊陲。廈門大學推出的微視頻,回顧了學校“十三五”以來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文化傳承、服務社會等方面的重要變化。陜西師范大學的微視頻則講述了青年學子們在追尋學校“西部紅燭精神”過程中,寫下青春答卷的故事。

  在這三所高校發起活動後,浙江大學、蘭州大學、天津大學、華東師范大學、北京科技大學、江南大學等高校紛紛響應,接力聯動,在各校新媒體平臺推出微視頻,曬變化、講故事、談感受,用多種形式傳遞感恩學校、祝福祖國之情。同學們表示,要通過參與這個活動,表達新時代青年報效祖國之志,彰顯奮進中蓬勃的青春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81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