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包頭警方破獲一特大跨省販毒案 繳獲毒品咖啡因750公斤
2020-12-01 16:3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1日電(記者賈立君)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公安機關近日破獲一起特大跨省販毒案,繳獲毒品咖啡因750公斤,抓獲涉案嫌疑人13人。

  今年夏天,包頭市公安局南圪洞派出所民警在查詢涉毒人員李某燙吸毒品安鈉鉀的來源時,順藤摸瓜牽出一條“大魚”。李某交代,他的“貨”來自郝某某。民警偵查發現,郝某某與白某某等涉毒人員往來密切,而郝某某、白某某等人又都與一高姓女子有聯繫。

  民警細致調查發現,高姓女子背景復雜,其丈夫和小兒子因販賣毒品已被判刑,在家的大兒子是貨車司機。然而,這樣一個家庭,動輒就去銀行提取20萬元現金,日常消費很高,憑正常收入不足以支撐。果然,經前期偵查,警方確定高某某有販賣毒品的嫌疑,于是上報情況,成立了專案組。

  南圪洞派出所所長趙艷敏介紹,高某某母子反偵查意識極強,經常不定時從銀行取出大量現金,然後,過一兩天開車外出一次,很快返回包頭便與郝某某、白某某等人在不同地點會面。且經常變換車輛,多在夜間出沒。專案組通過連續跟蹤,最終摸清了一條販毒網絡:高某某與其大兒子莊某在外地購買毒品,回到包頭後分銷給郝某某、白某某等二級分銷商,二級分銷商再進行銷售。

  不久前,掌握了這個層級分明、隱蔽性強、家族性參與的犯罪團夥行動軌跡後,警方多處布控,開始“收網”。5個小組、30余名警力將高某某母子抓獲,現場查獲毒品咖啡因30編織袋,共750公斤。隨後,又抓獲其“下線”郝某某、白某某、崔某某3人和“上線”趙某。

  近日,根據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專案組開展第二次抓捕行動,又抓獲涉案嫌疑人7名。至此,一條跨內蒙古、山西兩省區的販毒網絡被摧毀,相關涉毒人員被一網打盡。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8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