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海外專家和媒體熱議嫦娥五號成功發射
2020-11-25 22:5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國探月工程嫦娥五號探測器24日成功發射,開啟中國首次地外天體採樣返回之旅。海外專家和媒體認為,如果一切順利,這一任務將開啟在月球自動採樣並將樣本帶回地球的新篇章,對增加人類對月球歷史的了解具有“革命性”的意義。

  美國布朗大學地質科學教授詹姆斯·黑德表示,嫦娥五號在月球表面的著陸區是月球最值得探索的區域之一,研究這個區域可以幫助科研人員確認10億至20億年前月球是否仍處于活火山狀態。嫦娥五號採集的月球樣本帶回地球後,科研人員將進行深入分析研究,這將能提供大量珍貴的新資訊,對于增加人類對月球歷史的了解具有“革命性”的意義。

  美國聖母大學地球科學家克萊夫·尼爾表示,嫦娥五號將開啟在月球自動採樣並將樣本帶回地球的新篇章,這無疑將加深科研人員對月球這一天體的理解。

  法國岩類學和地球化學研究中心月球和火星地質學專家傑茜卡·弗拉奧表示,此次中國發射嫦娥五號探測器再次點燃了全球對月球探索的興趣。弗拉奧説,中國對航太領域國際合作持開放態度,“過去我們也毫無障礙地獲得了中國分享的嫦娥四號在月球背面探測收集的數據”。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蔚藍海岸天文臺天體物理學家帕特裏克·米歇爾認為,分析月壤樣本,就如同探究太陽係的古代記憶。每一個航太任務帶回地球的樣本,無論是來自月球還是小行星,都在加深人類對宇宙的理解。

  歐洲航太局24日在社交媒體上説,歐航局預祝嫦娥五號任務圓滿成功。

  日本《讀賣新聞》25日報道説,帶回月球樣本的難度較高,迄今只有美國阿波羅計劃和蘇聯探測器實施過。中國如果能成功,將成為第三個帶回月球樣本的國家。(參與記者:譚晶晶、陳晨、華義、張家偉)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8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