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商業景氣指數連續兩個月環比下降
2020-11-24 20:3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24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2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後,德國11月商業景氣指數從上月的92.5點降至90.7點,連續第二個月環比下降。

  數據顯示,在構成德國商業景氣指數的4個細項中,服務業、貿易和建築業指數當月均環比下降,只有制造業指數連續第七個月環比上升,為當月數據“亮點”。

  伊弗經濟研究所所長克萊門斯·菲斯特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當月商業景氣指數下降主要是因為受訪德企對今後發展預期表現出明顯悲觀情緒,商業不確定性上升,“第二波新冠疫情打斷了德國經濟復蘇” 。

  伊弗商業景氣指數被認為是德國經濟發展的風向標,對觀察德國經濟形勢具有重要參考價值。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8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