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部灣—瓊州海峽”海洋環境資源司法保護合作平臺成功調解首案
2020-11-24 10:4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海口11月24日電(記者劉鄧)記者23日從海口海事法院獲悉,“北部灣—瓊州海峽”海洋環境資源司法保護合作平臺第一案,日前已由海口海事法院聯合廣州海事法院成功調解完畢。

  該案是一宗損害海洋生態的民事公益訴訟案件。被告人吳世明駕駛漁船在儋州市附近海域進行非法捕撈作業時被海警當場查獲。隨後海南省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作為公益訴訟人,向海口海事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判令被告承擔海洋生態損失及環境修復費用38130元、海洋生態環境損害評估及修復方案編制費用5000元,並在新聞媒體上向社會公開道歉。

  吳世明長期生活在廣東省,所駕漁船船籍港在廣西防城港,鑒于吳世明對違法行為有反省認識,同時公訴機關也有調解意向,海口海事法院商請廣州海事法院支援配合共同開展調解工作。11月20日,各方當事人通過人民法院線上平臺進行調解,廣州海事法院湛江法庭派員在現場指導吳世明參與線上調解,吳世明當場簽署了書面調解協議,並在現場法官指導下完成了相關費用的轉賬支付手續。次日,吳世明在新聞媒體上刊登公開道歉信,調解協議確定的義務全部履行完畢。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79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