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精準施策助力鄉村教師成長
2020-11-22 12:4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銀川11月22日電(記者艾福梅)教育是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有效手段。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教育廳獲悉,近年來寧夏通過拓寬培養補充渠道、大幅提升補貼標準、傾斜職稱評聘政策等,助力鄉村教師成長,提升農村學校教育品質和水準。

  據介紹,寧夏通過事業單位招聘、特崗教師、公費師范生等渠道,年均新補充教師近3000人,實現了鄉村教師“大換血”;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引導中小學優秀校長教師向鄉村學校流動,城鄉交流比例達37%;並實施教師支援計劃,每年選派 350名優秀教師開展支教活動。

  生活安,心則安。寧夏大幅提升補貼標準,鄉村教師生活、誤餐、交通等補貼實現全覆蓋,形成了越往基層教師待遇越高的鮮明導向。同時,在鄉村學校連續工作滿15年、25年的老教師,不受職數限制,直接參評中級、副高級職稱。今年起,寧夏又實行職稱評定定向評價、定向使用政策,對鄉村學校累計工作滿20年、30年的教師,可參評定向副高級、正高級職稱。

  此外,寧夏還完善激勵保障制度,加大鄉村教師表彰力度,各類表彰獎勵佔比不低于30%;實施鄉村教師周轉宿舍建設工程,新建7134套住房,為1.4萬余名教師解決住房問題;實施鄉村教師療養計劃,每年組織鄉村教師免費體檢和區外療養,增強教師幸福感和榮譽感。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7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