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屏”什麼是這樣!
2020-11-21 19:2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21日電 題:“屏”什麼是這樣!

  新華社記者姜剛、董雪

  憑借酷炫的空中成像技術,用手指點點空氣,醫院挂號看病就能實現“一指搞定”;戴上VR設備,休閒娛樂良性互動,真實與虛擬“無縫切換”……在2020世界顯示産業大會現場,一係列最新顯示産品吸引了廣大觀眾的目光。這些千變萬化的“屏”,“變”出了我們的別樣生活。

  在安徽省東超科技有限公司的展臺前,一臺“無接觸自助挂號機”邊站滿了前來體驗的觀眾。不用接觸螢幕,當空中閃現著“按科室挂號”“按醫生挂號”“門診繳費”等選項時,只需用手指點點空氣,就能完成挂號看病等操作。

  “我們利用空中成像技術研發了這款産品,在空中就能完成操作,有效避免交叉感染風險。”東超科技公司品牌運營經理李國文説,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這款産品應用到安徽、湖北等地的多家醫院,在疫情防控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2020世界顯示産業大會于11月20日至2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辦,大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主題是:“顯示:讓世界更精彩 讓生活更美好”。

  除了酷炫的空中成像技術外,讓人眼前一亮的顯示“黑科技”還有不少。記者了解到,在千變萬化的“屏”中,可彎曲的屏,能夠讓手機折疊起來,攜帶更便捷、功能更多樣;可穿戴的屏,做成眼鏡和手表,展示精彩世界,守護身體健康。

  正在進行沉浸式、互動式高端VR體驗的觀眾,伴隨著電腦螢幕裏的動作指令,一會兒站立,一會兒蹲下……這是記者在宏達通訊有限公司展臺前看到的一幕。公司售後部培訓經理徐超説,觀眾體驗的是今年新推出的VR設備,採用了定位追蹤係統,讓用戶可以在更大的空間內體驗VR,“頭盔採用上掀的設計,讓用戶在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間來回切換,佩戴的舒適性得到很大提升。”

  人們每天都會接觸一係列螢幕,手機顯示屏、電腦顯示屏、車載顯示屏、電視顯示屏……顯示已經融入生活當中。

  來自工業和信息化部的數據顯示,中國新型顯示産業規模穩步增長,從2012年的740億元增長至2019年的3725億元,年均增長率超過20%,為全球産業鏈注入持續動能。

  “數字無所不在,顯示無處不在。”中國電子資訊産業發展研究院副院長劉文強認為,作為一個資訊窗口,新型顯示越來越成為我們升級消費、壯大産業發展的關鍵支撐,這對整個經濟社會的智能化發展具有基礎性、先導性和戰略性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7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