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讓你多睡10分鐘!早餐新吃法背後的城市溫度
2020-11-18 20:4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18日電(記者周蕊)“網紅”食品螺螄粉成為水餃餡,“老字號”推出挂耳咖啡搭配叉燒酥的混搭組合,在手機上提前訂餐、“網訂櫃取”讓你每天可以多睡10分鐘……在上海,一頓簡單的早餐背後,是不簡單的創新和為創新“保駕護航”的營商環境優化力。

  “特大城市裏的一個個早餐點,是居民感受城市溫度和熱度的重要窗口。”上海市商務委黨組書記、主任華源介紹,上海正在努力構建以中央廚房為核心,連鎖早餐網點為主體,特色單店、流動餐車、外賣平臺配送等多種形式為補充的早餐供應體係,更好滿足多層次、個性化、高品質的民生需求。

  晚上睡前在手機上提前下單,第二天早上可以直接去門店、早餐車等掃碼提貨,讓消費者多睡10分鐘,這樣的創新場景正在為傳統的早餐注入更多的動能。百聯集團董事長葉永明表示,截至10月底,“線下門店+線上平臺+會員體係+社交/群電商”的百聯逸刻新零售網點數量突破100家,服務顧客超過600萬人次。下一步,百聯集團將在現有社區、CBD門店類型基礎上疊加“社區便民+早餐”“商務便利+早餐”等各類早餐復合業態,探索更多的創新早餐消費場景。

  值得注意的是,早餐不僅變得更便利、更創新,也在兼顧多元化的需求。200家上海早餐示范點涉及“老字號”餐廳、便利店、西式快餐、流動餐車等在內的不同業態,90%以上的示范點有10元以下套餐可供選擇,不少早餐點還推出了針對學生、三高人群、糖尿病人群等特定消費者的套餐。

  根據最新發布的《上海市推進早餐工程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年)》,上海未來將創新供應方式,重點發展“便利店+早餐”“新零售+早餐”“流動餐車+早餐”“互聯網平臺+早餐”等早餐復合業態,大力推動發展“共用早餐”,讓“進一家吃百家”成為可能。根據計劃,到2022年底,上海將新(改)建網訂櫃(店)取門店1000家,新增早餐復合門店1000家,共用早餐門店(點)覆蓋率達到85%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為支援流動餐車、“互聯網+早餐”等創新模式發展,上海將制定發布相關管理規范,支援符合條件的品牌企業按照規定取得公示卡,明確點位設置、經營時段、車身標識、安全衛生、垃圾分類、環保、市容等管理措施,同時鼓勵探索“早餐工程”品牌連鎖企業“一證多址”“一地多址”試點,放寬對便利店經營品種的限制,簡化開業檢查許可事項,鼓勵第三方平臺降低服務傭金。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56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