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旅交會聚焦推動“雙迴圈”新發展格局
2020-11-16 20:3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16日電(記者陳愛平、余俊傑)文化創意産品琳瑯滿目,民俗活動展演精彩紛呈,買家賣家線上線下互動活躍……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2020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16日至18日在上海舉行,助力文旅消費加快復蘇,與世界分享我國“雙迴圈”新發展格局帶來的機遇。

  本屆交易會由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交易會展覽面積達到45000平方米,設有“國內各省市區文旅資源形象展示館”“國內文旅企業館”“海外及文化創意館”,參展單位近1500家。國內31個省區市以及海外約50個國家及地區參展參會。

  本屆交易會鮮明展現出“文化是旅遊的靈魂,旅遊是文化的載體”這一內涵。文化和旅遊部設立“創意點亮美好生活”展區,展示隨著“創意下鄉”“創意進景區”試點工作開展,我國鄉村和貧困地區的手工藝、民居、餐飲等特色資源如何“蝶變”成年輕人追捧的“寶貝”。各省區市的文化創意産品琳瑯滿目,自然風光、民俗文化展示活動各具特色,將交易會現場打造成一個熱鬧的“文旅市集”。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國家圖書館、中國美術館等設立單獨展臺,“爆款”文創産品吸引眾多觀眾駐足。

  交易會也在“雲”上熱鬧起來。展會通過“雲展覽”,讓海內外觀眾“足不出戶”也能感受文化旅遊全新産品和服務;買家和賣家通過線上預約洽談係統進行預約配對,根據成功預約場次安排在係統內通過視頻、語音、留言形式進行一對一線上洽談。

  據悉,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創辦于1998年,現在已發展成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影響最廣泛的專業旅遊展會之一。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4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