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89家臺灣企業參展第十四屆海峽兩岸茶博會
2020-11-16 20:1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福州11月16日電(記者張華迎)以“緣聚武夷、茶和天下”為主題的第十四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16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開幕,吸引兩岸811家企業參展,其中來自臺灣的企業89家。

  記者在茶博會現場看到,臺灣館內人來人往,熱鬧非凡。“這次主要帶了一些自己制作的紫砂壺茶具。”來自雲林縣的工藝師徐明生今年首次參展茶博會,他説,“希望通過茶博會這個平臺,廣交朋友,順便培養一些回頭客,進一步拓展市場。”

  多位參展的臺商表示,茶博會如今已成為兩岸茶人品茗交流的重要平臺,作用愈加重要。“雖然茶博會11月才舉行,但提前幾個月就要報名,可謂一票難求。”多次組團參加茶博會的高雄市聯合貿易促進會理事長何玲玲説,這次她共組織16家臺商參展,産品涵蓋茶葉、茶點、茶具等多個類型。“參加茶博會後,參展商産品的銷售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長。”

  “每次參加茶博會都有不一樣的收獲。”來自新竹縣的茶農鐘寶珍已經連續十多年參展茶博會。她告訴記者,通過參加茶博會,她認識了許多採購商朋友,客戶群體越來越大,遍布上海、福建、廣東、廣西等多個省份。

  突出海峽兩岸交流依然是本屆茶博會的重點。據主辦方介紹,在茶博會期間,還將同期舉辦海峽兩岸民間鬥茶賽、海峽兩岸茶文化(武夷山)研習營、兩岸養老與健康産業論壇、2020年兩岸婚姻家庭暨臺胞青年茶文化産業研習營、閩臺(南平)經貿合作對接會等相關活動。

  本屆茶博會由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臺灣農會、臺灣區制茶工業同業公會等10個單位共同主辦,相關活動將持續至11月18日。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747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