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衛生部長稱該國一款候選新冠疫苗1期臨床表現良好
2020-11-13 20:4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悉尼11月13日電(記者郭陽)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長格雷格·亨特13日表示,該國昆士蘭大學研發的一款候選新冠疫苗在1期臨床試驗中表現良好,將提前進入後續臨床試驗。

  亨特當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早期數據顯示昆士蘭大學的疫苗是安全的,受試者産生了積極的抗體反應,並且對于老年人效果也一樣。鑒于老年人感染風險更高,這一結果非常重要。

  疫苗研發項目負責人之一、昆士蘭大學教授保羅·揚説,早期數據顯示疫苗在受試者中耐受性良好,同時能引發強烈的免疫反應,受試者體內的中和抗體水準與新冠康復者相當甚至更高。

  據悉,這款候選疫苗是基于創新的“分子鉗”技術開發的疫苗,也是澳大利亞政府計劃採購的4種疫苗之一。

  亨特表示,澳大利亞制藥企業傑特公司目前已生産了後續臨床試驗所需的疫苗,並正在尋求監管部門批準,推動這款疫苗在今年年底前進入3期臨床試驗。若一切進展順利,疫苗將在2021年年底前投入接種。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3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