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徐梵澄文化研究中心在印度揭幕
2020-10-27 21:2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0月27日電(記者胡曉明)以中國學者徐梵澄命名的文化研究中心26日在印度南部本地治裏揭幕,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和本地治裏首席部長納拉亞納薩米出席了線上揭幕儀式。

  孫衛東表示,徐梵澄先生懷著對印度文化的濃厚興趣,在印度工作、生活33年,係統翻譯了許多印度經典哲學著作,將印度思想家奧羅賓多介紹到中國。

  孫衛東説,人文交流是中印關係的一大支柱。徐梵澄長期在印度講授中國文化,把大量中文典籍翻譯成英文,為印度及世界各國人民了解中國打開了一扇重要窗口。希望徐梵澄文化研究中心能夠繼承和發揚徐梵澄先生的嚴謹治學精神,將其生平和研究成果介紹給兩國人民,增進中印文化學術交流。

  納拉亞納薩米表示,目前,本地治裏正在大力吸引外資,積極建設智慧城市,著力發展旅遊業。相信隨著徐梵澄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本地治裏將吸引更多中國企業和中國遊客,為當地經濟和印中關係發展增添新動力。

  徐梵澄是中國知名印度學專家、哲學家和翻譯家。從1945年到1978年,他在印度共生活33年。其中,1945年起在印度大學任教,1951年起在奧羅賓多靜修所從事翻譯、著述和講學。

  徐梵澄文化研究中心由印度本地治裏印中友協創辦,旨在研究徐梵澄學術成果,傳播中國文化、促進中印文化交流,增進兩國人民友誼。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6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