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防長譴責西方干涉白俄羅斯內政
2020-10-27 20:4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7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7日説,俄羅斯強烈譴責西方國家干涉白俄羅斯內政,干涉別國內政是不可接受的。

  紹伊古當天參加以視頻形式舉辦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國防部聯合委員會會議時説,不久前,在西方國家政治和財務支援下,有些人企圖改變白俄羅斯政權,破壞俄白一體化進程,使兩國關係惡化。“美國通過策動‘顏色革命’有目的性地加劇一些國家緊張局勢,並擾亂政治局勢”,美國及其盟友的這種行為破壞了國際法基本原則,是對主權國家利益的無視。

  紹伊古還表示,白俄羅斯一直是俄羅斯最親密的鄰居、堅定的盟友和戰略夥伴。

  白俄羅斯國防部長赫列寧説,一些國家試圖改變白俄羅斯政權,但在白政府和人民的協調行動下,“他們未能達到目的”。

  白俄羅斯8月9日舉行新一屆總統選舉,現任總統盧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勝出,第六次當選總統。隨後,首都明斯克等城市多次發生較大規模抗議活動,對總統選舉結果提出質疑。一些西方國家不承認白總統選舉結果,要求白方重新舉行選舉並計劃對其實施制裁等。俄方已多次表態支援白俄羅斯局勢實現正常化,反對外部勢力幹預白俄羅斯國內事務。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6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