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州:減稅降費超百億元助力實體經濟
2020-10-26 16:2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福州10月26日電(記者鄧倩倩)“稅收紅利幫助企業渡過難關,今年以來已退稅近1600萬元,盤活了企業現金流。”福建省長樂市山力化纖有限公司財務人員林穎説,稅務部門創新機制提高效率,給企業帶來諸多便利。

  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福州市推出套餐式服務、“非接觸式”辦稅、“一站式”服務平臺等係列創新舉措,為企業減稅降費超百億元。

  福建省長樂市山力化纖有限公司是政策惠及的企業之一。“2月份時大量訂單被取消,企業面臨巨大的資金壓力。”林穎介紹,由于公司被列入疫情防控重點保障物資生産企業名單,當地稅務部門第一時間對其執行增量留抵退稅政策,解了企業燃眉之急。自8月起,企業已恢復正常銷售水準。

  同時,福州市大力推行“非接觸式”辦稅,降低政策兌現成本,網上受理綜合涉稅事項佔比96.97%,簡化辦稅程式,壓縮辦稅時間,爭分奪秒將政策紅利直達市場主體。

  飛毛腿(福建)電子有限公司是福州自貿片區內一家龍頭物聯網企業,其生産經營可帶動上下遊企業協同復工復産。“今年以來,公司辦理出口退稅2000余萬元,提交申請後兩天內到賬,辦稅效率出乎意料。”該公司財務部高級經理林霖春説,出口退稅無紙化管理,加快了辦理流程,讓外貿企業“輕裝前行”。

  福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促進高新企業發展,稅務部門積極發揮稅收職能作用,組建專家智囊團,推送暖企政策禮包,設置稅務服務專員等,聯合多部門響應企業涉稅訴求。

  “當地稅務部門為我們提供‘一對一’服務,幫助解決了不少政策適用和業務方面的難題。”銳捷網絡股份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李懷宇説,減稅降費有利于公司加大研發投入,公司將減稅降費所節省資金用于聘請研發人員、開發新技術,爭取推出更多新産品。

  據統計,今年1月至8月,福州市出臺11項99條幫扶措施,累計新增減稅降費103.33億元。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59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