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投資(上海)公司揭牌 服務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
2020-10-23 17:0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23日電(記者何欣榮)長三角投資(上海)有限公司23日在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內的朱家角古鎮挂牌。這家新成立的國企注冊資金50億元,將代表上海參與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建設,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

  今年7月1日注冊成立的長三角投資(上海)有限公司,是上海市委市政府為更好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在整合長江經濟聯合發展集團等存量資源基礎上,新成立的一家功能保障類國有獨資企業。長三角投資(上海)有限公司是上海國資國企發揮服務國家戰略主力軍作用的重要抓手,也是探索區域合作共建共贏新模式的重要平臺。

  長三角投資(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長池洪表示,將以揭牌為契機,依托上海國資國企的資源優勢,把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作為企業的主戰場、主陣地。接下來主要推進三項工作:

  一是圍繞已開工的華為青浦研發中心,推動示范區內的西岑科創中心建設。二是踐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環淀山湖綜合整治。三是積極參與位于滬蘇浙交界處的“江南水鄉客廳”建設,助力其成為一體化高品質建設成就的集中展示區。

  在揭牌儀式上,長三角投資(上海)有限公司還與上海市青浦區政府、中國工商銀行上海分行、交通銀行上海分行、浦發銀行、太平洋保險集團等13家單位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根據上海市國資委發布的《本市國資國企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行動計劃》,未來上海國資國企將實施“百企合作聯盟”等五大行動。新成立的長三角投資(上海)有限公司除了參與示范區開發建設,還將成為上海市國資國企對接蘇浙皖的合作平臺、聯合走出去的服務平臺,吸引各類社會資源共同投身長三角一體化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49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