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幾內亞反對派支援者與警方發生衝突至少7人死亡
2020-10-22 06:4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10月21日電(記者鄭揚子)科納克裏消息:幾內亞安全和民事保護部21日晚發表聲明説,19日至21日,幾內亞多地發生反對派支援者與警方的衝突,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傷。

  聲明説,在首都科納克裏,反對派支援者在市郊主路豎起路障、焚燒輪胎和桌椅,並與警方發生衝突,造成包括1名警察在內至少4人死亡;在基西杜古等地區,反對派支援者與警方的衝突造成包括1名警察在內至少3人死亡。此外,還有多人在這些衝突中受傷。

  聲明呼吁民眾保持理性克制,通過合法途徑表達訴求,並表示將採取措施制止暴力行為。

  幾內亞總統孔戴21日在社交媒體上呼吁民眾在總統選舉結果公布前保持理智,“國家民主、社會和平不應受到威脅”。

  18日,幾內亞舉行總統選舉,包括孔戴在內共有12名候選人參選。19日,反對派候選人、前總理、幾內亞民主力量聯盟主席塞盧·達萊因·迪亞洛單方面宣布在選舉中獲勝。幾全國獨立選舉委員會隨後表示,希望候選人不要在選舉結果公布前單方面宣布勝選。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64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