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前8月投資增速實現“轉正”
2020-09-23 15:2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記者關桂峰)記者23日從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了解到,北京固定資産投資頂住疫情衝擊,1月至8月全市投資增速實現“轉正”,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穩定器”。

  在重點項目開復工有力有序、積極培育投資新增長點和新動能、更大力度釋放社會投資動能等支援下,北京投資增速逐月回升,1月至8月全市投資增速實現“轉正”,累計增長0.6%,完成470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7億元。

  重點項目開復工有力有序,項目建設跑出“加速度”。今年北京市繼續實施100個基礎設施、100個民生保障和100個高精尖産業的“3個100”市重點工程,保持重大項目建設勁頭不松、力度不減,項目總投資達到1.3萬億元,當年計劃完成投資超2500億元。

  據了解,目前北京市新開工項目近1400個、總投資超7500億元,為去年同期1.7倍,達到近年最高水準。

  在保持投資平穩運作的基礎上,北京著眼長遠,更加突出投資對補短板、調結構、促轉型的關鍵作用,制造業投資逆勢增長,“北京智造”的競爭力、影響力和輻射力不斷增強。1月至8月,高技術制造業投資完成133.8億元,同比增長133.4%。

  北京上半年新開通5G基站5135個、累計開通2.25萬個;啟動高級別自動駕駛示范區規劃建設,累計開放151條、504公里自動駕駛測試道路;確保計劃開工的80個老舊小區綜合整治項目全部按期開工;壓緊軌道交通、高速公路、停車設施等領域投資進度……

  北京更大力度釋放社會投資動能,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聚焦民間投資參與意願較強的新基建、傳統基建、城市更新、公共服務等領域,北京加大向民間資本推介項目力度,公開推介總投資超1100億元的100個項目,極大調動了各類投資主體的積極性。

  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談緒祥説,當前北京正處于穩投資的重要窗口期,要以更大力度打好穩投資攻堅戰,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30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