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美股連續下跌後或維持高波動性
2020-09-22 15:1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紐約9月21日電  綜述:美股連續下跌後或維持高波動性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繼前兩個交易日連續下跌後,美國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1日再度全面下滑,市場避險情緒升高,投資者信心明顯減弱。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在內部和外部因素共同影響下,美股後市或將維持高波動性。

  截至當天收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較前一交易日分別下跌1.84%、1.16%和0.13%。

  分析人士認為,美股近日連續下跌主要是由于經濟復蘇前景難以樂觀,技術上看市場仍有下跌空間。不過,股市各板塊預計不會出現普遍下跌,板塊輪動現象仍將持續,成長類與價值類板塊的“蹺蹺板效應”仍存。

  美聯儲上周發表聲明説,持續的公共衛生危機將在短期內嚴重影響經濟活動、就業和通貨膨脹,並在中期對經濟前景構成相當大的風險。

  富國咨詢公司分析認為,全球多地新冠疫情反彈令投資者擔憂加劇,同時美國國內政治緊張局勢也導致人氣低迷。此外,政府和國會關于新一輪財政刺激政策的談判陷入膠著,也對股市形成利空。

  瑞銀集團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官馬克·黑費爾表示,美股後市走勢將取決于新冠疫苗研發和美國財政刺激措施進展情況。

  “基金戰略”全球咨詢公司技術分析師羅伯特·斯勒伊默認為,當前一些短期技術指標顯示科技板塊已出現超賣,預計科技板塊和周期性板塊的此消彼長將持續至10月份,美國股市將在10月份形成底部。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認為,隨著美國大選臨近,市場參與者避險需求上升,美股波動性很可能會顯著提高。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25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