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一男子進醫院拒戴口罩毆打他人獲刑
2020-09-12 16:3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沙9月12日電(記者劉良恒)湖南省茶陵縣人民法院近日公開審理一起涉疫案件,當地男子譚某進醫院拒絕佩戴口罩還毆打他人,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處譚某有期徒刑一年二個月。

  公訴機關指控,2020年5月16日,被告人譚某父親因交通事故受傷被送往茶陵縣城一家醫院治療。飲酒後的譚某跟隨醫護人員一同進入急診部大廳,因未戴口罩遭到值班保安阻攔,保安告知其需佩戴好口罩才能入內,譚某借著酒勁與保安發生爭吵並動手毆打保安。

  當地派出所民警接警趕到現場後,譚某以被醫院保安毆打為由,要求醫院領導出面處理,且不聽現場民警勸解,站在醫院大門機動車入口通道正中央,致使入院機動車道一度無法正常通行,嚴重擾亂醫院正常秩序。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譚某在疫情防控期間違反進入醫療衛生機構的所有人員必須佩戴口罩的規定,經制止後拒不改正,還毆打在醫療機構正常履行疫情防控職責的人員,造成三人輕微傷,且不聽民警勸阻,嚴重擾亂醫院正常醫療秩序,情節惡劣,其行為構成尋釁滋事罪。

  依據查明的犯罪事實、性質、情節和對于社會的危害程度,法院遂依法對譚某作出上述判決。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8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