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衛健委提示:中小學生要及時接種流感疫苗
2020-08-18 14:3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記者邰思聰、俠克)17日晚,北京市衛健委主任雷海潮做客由北京市政協提案委、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聯合主辦的“市民對話一把手·提案辦理面對面”直播節目。隨著9月返校季和呼吸道傳染病多發期到來,雷海潮建議,疫情常態化防控不能放松,中小學生要及時接種流感疫苗。

  雷海潮介紹,北京市每年面向中小學生提供流感疫苗的免費接種,隨著9月返校季和呼吸道傳染病多發期到來,中小學生要及時接種流感疫苗。“因為在某種程度上流感症狀和新冠肺炎症狀相似,如果通過接種疫苗預防一部分病例發生,對減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壓力也是有幫助的。”

  此外,雷海潮表示,傳染病防控不能松懈,每一位市民應該主動養成個人衛生方面的良好習慣。比如在疫情防控過程中,要自動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安全距離;到不熟悉的環境中或是人群聚集密閉的環境中要佩戴口罩、勤洗手。

(圖表·漫畫)〔醫衛〕 提示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8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