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準噶爾盆地加快油氣産能建設 保障能源供應
2020-08-17 12:1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17日電(記者顧煜、杜剛)今年以來,位于新疆準噶爾盆地的中國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加快油氣産能建設,截至目前,累計完鑽産能井578口,投産新井342口,加快儲量向産量轉化。

  作為中國石油增儲上産主戰場,新疆油田公司今年計劃新建原油産能256萬噸、新建天然氣産能0.98億立方米,目前已完成計劃的87%。

  準噶爾盆地油氣資源勘探潛力巨大,是中國石油“十三五”原油上産和儲量增長的重要接替區域。近年來,準噶爾盆地油氣勘探步伐不斷加快,在瑪湖地區和吉木薩爾分別發現10億噸以上規模儲量。

  新疆油田公司開發公司生産運作科顏江介紹,投産新井主要集中在瑪湖油田,今年瑪湖油田新增産能井268口,新建産能200.6萬噸。目前瑪湖油田日産原油超6000噸,已累計産油超520萬噸。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7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