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柬副首相:將落實柬中政府間協調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成果
2020-08-12 17:1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金邊8月12日電(記者毛鵬飛)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12日在金邊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落實柬中政府間協調委員會第五次會議的成果將推動柬埔寨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的經濟社會發展。

  賀南洪説,今年6月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行的柬中政府間協調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取得了一係列積極成果,雙方一致同意提升柬中政府間協調委員會統籌協調功能,以落實柬中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為主線,加強政治、經濟、安全、文化、人文交流和多邊合作等多領域務實合作。

  賀南洪表示,雙方將在經濟方面落實和加強多個優先領域合作,以支援柬埔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的經濟發展。柬中自貿協定談判已于7月20日正式完成,這將大力促進雙邊貿易發展。中方還將繼續為柬道路、橋梁、水利灌溉設施和電網等重要基礎設施項目發展提供支援。

  賀南洪指出,在農業合作領域,雙方將加快落實近期簽署的柬芒果輸華議定書,積極擴大大米、香蕉等柬農産品對華出口。

  賀南洪説,加快落實兩國多領域合作計劃將對柬渡過疫情難關、推動柬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雙方還表示將適時舉辦柬中經貿投資合作論壇。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59691